皮膚科第4439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8歲

    七個月
    Dear doctor,
    我想請問如果是因為hyperandrogen而導至的脫髮,吃spironolactone有用嗎? 我之前也有試過cyproterone acetate,但還是會掉髮,我大概需要服多久的藥才能停止掉髮呢? 本人沒有長acne,但有ovarian acyclicity,我有機會痊癒嗎?
    thanks
    服藥將近半年了

    2004-03-23 22:02:55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4-03-24 10:41:19 回覆

    您好:

    您的禿髮有確定是哪一種了嗎?Hyperandrogenism並不是禿髮唯一的原因。

    目前對於女性型的雄性禿而言,可以採用擦落健生髮水(Minoxidil)的方式來治療,不是洗髮精喔!Spirolactone 和 Cyproterone acetate也有抗雄性賀爾蒙的作用(antiandrogenic),理論上也有效,但是據我所讀到的文獻,FDA並未核准此用法(不過也不一定就是非法),資料也不多。

    您有找皮膚專科醫師看過了嗎?如果懷疑是hyperandorgenism可能還是要考慮抽血檢查看看。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