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4442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靠吃安眠葯入睡已一年多。
    思想異常已數十年,應說是天生的吧
    我母親約一年多前開始靠吃藥才能入睡,我的阿姨也是,首先請問這是否會遺傳?另外,我母親的思想方式與一般人不同,常會想東想西,她說沒辦法不想,只要一閉上眼睛就不斷的想,她會把所有不好的事一直記在心裡,就像她能把所有英文單字從讀書時記到現在一樣。去年七月她曾因沒吃安眠葯五天沒睡和腸胃問題而精神失常的胡言亂語、直接尿濕褲子。聽母親神智較恢復時說,她前晚覺得自己快死了,很害怕又睡不著,就拿自己的印章到處蓋,留下記念,又在紙上留下類似書寫當時情緒的字句。
    我看這樣的情況是覺得她的經神狀態似乎是一直不太正常的,而且長久壓抑下後來爆發?!一直試過用溝通或教導方式,但反應不佳,她還是很鑽牛角尖,請問這會造成憂鬱症嗎?還有「自律神經失調」和這有關嗎?
    去年七月三總經神科的醫師開過睡眠的藥給她吃,也有再去看門診拿藥,但我有問醫生當時她這樣的情況,醫生是認為是生理上的問題所致,應該不致是經神病。但心理、生理是相互影響,我們該如何處理呢?我外婆也是一個思想很奇怪的晚年還曾鬧過自殺。我媽也認為她會這樣想東想西(幻想?!)是遺傳我外婆。而我個人也因睡眠多夢而睡眠品質差,睡前腦子也會不由自主的想著生活上的各種事情。

    2004-03-24 15:03:13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