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婦兒科第4442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好多好多年了
    1.痘痘
    2.月經
    1.我從以前就很會長痘痘,曾經接受過西醫治療,不過西醫方面,只要不擦藥或不服藥,痘痘就會復發,所以想從中醫調理體質下手,以絕後患。我已經在一家中醫診所服用科學中藥一個多月了,從原本的藥方:逍遙散、防風散、六味地黃丸等等的,調整到現在的生地、桑白皮、黃芩、赤芍、旱蓮草、枇杷、皂刺、牡丹皮。服藥期間痘痘曾經嚴重發炎過,而服藥至今,痘痘仍然不見好轉,該長的還是會長,似乎不受控制,這是不是代表我吃的中藥沒有效用呢?我該不該繼續去看中醫拿藥呢?(服藥期間我還有擦西醫的藥控制痘痘,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啊)
    2.我的經期大約都要持續6天,而且中間會有血塊,中醫師說我這樣是不正常的,會影響代謝功能,所以才會長痘痘,真的嗎?我這樣真的是不正常的喔?
    謝謝醫生

    2004-03-24 15:31:10

  • 楊麗姝中醫師

    楊麗姝 中醫師 於 2004-03-24 22:54:10 回覆

    青春痘治療需要調理內分泌讓月經順暢.加上月經血塊.可以中醫內科加上針灸來處理療程約4個月.
    詳細請看.中醫皮膚科.常見問題青春痘病因篇.

    (以上文章作者:台北市立中醫醫院楊麗姝主治醫師)

    楊麗姝-中醫健康專欄 http://www.doctor_yang.twmail.org


  • 楊麗姝中醫師

    楊麗姝 中醫師 中醫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