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446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1-2年
    頭皮、乳暈皮膚
    會出現頭皮屑是什麼原因呢?我買了成份ketoconazole 20mg的來洗會有用嗎?成分相同但不同廠牌會有差別嗎?最近頭皮出現的頭皮屑比以前還大塊(以前只是小小細細的),有時會有類似一小粒白白的,那也算頭皮屑嗎?乳暈會脫皮是什麼原因呢?跟個人肌膚性質有關嗎?身體如有碰撞很容易瘀青,是為什麼呢?這次腳、膝蓋下有一個小小的瘀青,摸時發現有一個圓圓、小小的硬塊,請問是什麼原因呢?謝謝

    2004-03-25 16:52:00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4-03-25 23:03:20 回覆

    您好:

    如果您的問題是脂漏性皮膚炎,用含Ketoconazole的產品是有效的。廠牌之間的差異可能就要您自己判斷了,就像LV或香奈爾等等都皮包誰好,就看您自己。
    容易瘀青應該要考慮是不是有凝血功能的問題,可以找血液科醫師檢查。

    您頭皮和腳的問題到底如何還是要實際由皮膚科醫師檢查才能夠確定。乳暈脫皮有可能是濕疹,但是也要實際檢查才能夠確定。皮膚科究竟是眼見為憑的科學,只憑敘述很容易會診斷錯誤,請見諒!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