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第4448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去年六月初開刀注入矽油距今九個多月..評估在今年六月滿一年手術取出矽油)
    右眼網膜剝離 治療中(距今已九個多月) 裡頭注入矽油 視力不良 昨天回去看診 醫師發現我二眼因為度數相差太大 以致於二眼不在同一水平軸線上 全靠左眼在視物 久了會退化 建議我配戴眼鏡盡量靠右眼視物矯正回來 但因度數相差懸殊 評估後認為用隱形眼鏡可能較佳.但我右眼是遠視1000度@_@去眼鏡行本想買拋棄型的但沒有 配製的又說遠視600度以上的效果就很差了 請問有什麼方法嗎?戴眼鏡的話真的會頭暈..
    請問退化是什麼意思?是眼球萎縮還是視力退化?還是眼球肌肉定型,有詢問何時取出矽油 醫生建議在六月(一年) 還有約三個月時間能把眼睛矯正回來同一軸線嗎?等抽出油後再矯正會不會來不及?此外.醫生說明抽出矽油後約略會差個800度.但還是跟左眼度數相很多.醫生說若復原情形良好 可以考慮植入人工水晶體 請問這個功用是什麼?
    很抱歉提出這麼多問題 希望醫師能不吝惜的回答 感激不盡 ^^

    2004-03-26 00:27:02

  • 張朝凱醫師

    張朝凱 醫師 於 2004-04-09 14:20:03 回覆

    視網膜退化,變薄,己經開刀並灌矽油處理視網膜剝離的狀況,右眼的眼力在矽油還未取出的情況下,一定是模糊的,戴眼鏡的效果可能有限。建議先依賴左眼,但是單眼看會容易疲勞再置入合適的人工水晶體,可達到矯正度數的效果。諾貝爾醫學體系敬祝您健康!
  • 張朝凱醫師

    張朝凱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