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第4449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數年
    去年有到醫院的外科作過男性女乳症觸症也照過超音波檢查,醫生說左邊乳房的組織增生較多好像有一點硬塊,但摸不出來,我很想作手術切除但醫生卻不贊同,說會有組織液滲出的困擾,但穿衣服看起來也蠻明顯的用手抓起胸部的話肉還蠻多的.
    我今年有再看過2位不同的整型外科醫師,他們的說法是可以作抽脂局部麻醉的方法,不用開刀的方式,我想請問的是,1.如作完抽脂後消腫是否要一星期左右時間(醫生這樣告訴我的),2.那腫脹消了之後看起來的外觀是否就跟一般一樣,還是皮膚會有鬆跨的情形呢?3.彈性衣一定要穿3個月的時間嗎?4.抽完後會不會脂肪又移位到胸部呢?5.若用超音波抽脂是不是會比較好,或者跟傳統抽脂效果差不多呢?6.醫生說可以不用住院,這樣適當嗎? 萬分感謝醫師的詳答,辛苦您了...

    2004-03-26 13:56:41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於 2004-03-26 14:58:25 回覆

    男性女乳症,大部分都可以採用抽脂手術改善,局部麻醉即可ˋ通常不須住院.手術後可以採穿彈性衣ˋ或黏貼彈膠壓迫避免血腫,一般大約壓迫數天即可,不必到三個月之久.

    根據質量不滅定律,抽除的脂肪不會再回來,但是如果再變胖,局部再增加脂肪則是難以避免的事情.

    至於說是以傳統手術抽脂,或是超音波抽脂,再大多數患者來說無差,但是如果患者乳房內纖維組織含量較多,則以超音波抽脂效果要好些.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整形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