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4452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從高一開始,目前我已大學畢業兩年。
    右膝處,以往只要天氣變化劇烈,就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可能是居住的地方比較溼冷,念書時搬去竹苗比較乾冷的地方就較少發作。(輔用護膝)

    前陣子走路頻繁,會覺得膝關節處不太舒服,醫生安排照了MRI,他說膝蓋發炎有積水,希望我做關節鏡再進行檢查。

    我想請問醫生,怎會有積水的現象?因為我的膝蓋並沒有受過什麼太大的傷害。(EX車禍之類的)

    再來就是做關節鏡是否會有什麼後遺症、需要花多久的時間?復原又需要花多久的時間?

    除了進行關節鏡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方法?若是一直沒有處理,會有什麼樣的後遺症嗎?

    日常生活上,是否需要避免跑跳或是該注意些什麼?
    我都在同一家醫院、同一位醫師看診,一開始醫生說是軟骨病變,現在說是膝蓋積水。我不知道這有什麼關連嗎?

    2004-03-27 14:11:43

  • 吳錫松醫師

    吳錫松 醫師 於 2004-03-30 16:07:11 回覆

    您好:
    關節鏡是一種侵入性的檢查,也可併行一些治療,但終歸不應輕意做,再找別的醫師參考看看吧。
  • 吳錫松醫師

    吳錫松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