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第4455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從小到大
    醫師您好:
    請問小趾旁又多出一趾(有骨頭且呈平行狀相連),雖不影響行走及穿鞋,但已長期造成日常生活不便,若要整形,手術後恢復期多長?手術後可馬上正常行走?手術費用大約多少?


    2004-03-28 15:20:22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於 2004-03-29 10:19:20 回覆

    多趾症的手術方法,並不僅只是切除多餘的趾頭就好,還必須根據X光,觀察多餘趾頭的關節面接觸點,來決定適合的手術切割部位,以免造成日後的關節面移位變形,以及萬一不平衡承重所造成的長期後遺症,所以最好親自就診於經驗豐富的整形外科醫師評估.

    至於手術的恢復,如果患趾切除不影響關節面,則術後可立即行走,但是術後約兩週內,只要不行走的時候,就儘可能將足部抬高休息,比較不容易腫脹或感染.

    反之,如果情況較為複雜,手術切除患趾有可能會影響正常關節面吻合的話,則有可能需要做關節面重整,或骨骼切開ˋ固定術,這樣一來,則有可能須要鋼釘ˋ石膏固定甚至可能長達三個月,不過這種情況較為少見.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整形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