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460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從國中開始一遇到天氣變化,尤是在季節冷熱交替的時候,臉部就會出現濕疹的症狀,最近這次才自己求醫找出原因;頭皮屑的困擾也幾乎在同時候出現,並且一直持續到今。
    醫師您好:
    我日前因為全身發癢,尤其是臉部,不僅奇癢無比還外加脫屑,去看皮膚科,醫師是說我是有濕疹與蕁麻疹。請問這兩者都是過敏所引起的嗎?因為醫師開給我的都是抗過敏的藥物,無論是擦的或是口服的。另外,過敏會引起頭皮發癢與產生頭皮屑嗎?需要再到皮膚科診治嗎?還是可以自行到一般市面買一般抗屑洗髮精即可?感謝醫師撥冗回答。
    關於頭皮的問題,是因為我在服用醫師開給我的抗過敏藥物後,頭皮發癢的症狀有明顯改善,才會有如此的疑問的。

    2004-03-30 10:00:56

  • 吳純慧醫師

    吳純慧 醫師 於 2004-03-30 17:07:56 回覆

    您好~依您上述情形應該是體質的關係,並非外在過敏源導致,但醫師開藥時還是以抗過敏藥物為主並沒有錯,無須擔心.至於頭皮方面和您的皮脂腺分泌有關,可以於皮膚科門診時請醫師開洗頭藥水,待狀況緩減後可用市面上一般的抗屑洗髮精,或請醫師給予適當的建議.
  • 吳純慧醫師

    吳純慧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