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保健諮詢第4472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0
    喝電解水真的對身體比較好嗎?
    下列三點是業者說電解水的好不知是否屬實
    1.可以供給平衡的礦物質。自來水中的礦物質多屬結合性礦物質,經由電氣分解後,可轉換成離子化礦物質,有利人体吸收,同時,去除不必要的成分,成為礦物質成份均衡的水。

    2.可利用電位還原製出體內用的鹼性水和體外用的酸性水(鹼性還原水,可清除人體致病因子自由基(活性氧),抑制胃腸異常發酵,酸性氧化水可做殺菌、消毒、美容收歛用水)。

    3.透過電氣分解後水分子團變小,滲透力、溶解力、移動速度變快,使水更具活性,能促使代謝機能旺盛,使各器官活化,提昇人體自癒力。

    0

    2004-04-02 21:30:40

  • 張淑美營養師

    張淑美 營養師 於 2004-04-05 13:36:13 回覆

    一般業者所強調電解質水的好處幾乎是言過其實,假設強調清除自由基的說法,應該提供證據是該產品所做的臨床實驗報告為基準,最好也能於知名期刊發表過。
    衛生署其實對於不實的廣告說辭,特別具有療效的,都有非常嚴謹的標準,只要是衛生條件合格的水質對人體就應該是好的。
  • 張淑美營養師

    張淑美 營養師 營養保健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