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腫瘤第4478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醫師做了內視鏡檢查,因內診時無異樣而未再做切片, 在我央求之下做了scc血液檢查!醫師說快六年囉復發機會很小並說三個月後再做抹片!(家母後來覆診看SCC報告為正常)!因為我不放心因此又幫母親掛號另一醫院!醫師大致了解狀況也做了內視鏡及抹片與電腦斷層CT,其結果電腦斷層及內視鏡皆正常,但抹片仍為異常!斷層中脾臟有陰影,左腎有水腫(去年因腰痛也看過腎臟科及泌尿科,醫師做類似導管擴通治療後再追蹤無異常而未再治療,但腰痛未改善)

    醫師您好 !家母約快六年前因診斷為子宮頸癌1a(依序先切片,錐狀切除,因不生育因此將卵巢及子宮摘除但未摘除淋巴)術後開使有高血壓現象,有吃藥控制,術後三~年後偶有腰酸痛現象,每年抹片檢查也正常,但近一年多腰部酸痛現象變頻繁(尤其是提重及稍疲倦即發生),上個月依慣例又做抹片檢查,但確有出現異常之報告!


    補充說明:
    請教醫師!家母的抹片異常是否有復發可能 ? 還需再做什麼檢查會更精確 ?
    腰痛之疾實在令人憂慮 !是否與子宮頸癌復發有關? 或者有其它器官的問題?請您能撥冗回覆!焦慮不之如何是好的女兒 >_<

    2004-04-05 11:51:30

  • 江麗慧醫師

    江麗慧 醫師 於 2004-04-11 18:20:12 回覆

    抹片異常若為SCC (11).則還是有切斷端復發之虞.應切片以求確切診斷. 電腦斷層對一公分以下的腫瘤,不易診斷.若切片結果異常,再行評估腎水腫與復發腫瘤之關係.此時, 腰痛才比較相關.
  • 江麗慧醫師

    江麗慧 醫師 產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