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內科第4484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當天晚上痛到醒來後繼續入睡,隔天早上偶爾有刺痛感,現在已經沒有,而右後腰有酸的感覺。
    感覺刺痛的地方,如用手去揉的話,會有少許的刺痛感。
    B肝帶原者(五年以上)
    右上腹肋骨有異樣的感覺,平時沒有,4/4日晚上開始,右上腹部有刺痛感,當天晚上痛到醒來。(立正時手肘關節的高度)
    刺痛感持續時間:間接,2到3秒。

    最近才確認自己是B肝帶原者,以前都沒做過腹部超音波檢查與胎兒球蛋白檢查。
    請問,若要做以上的兩種檢查,到醫院掛號說明即可嗎?健保有給附嗎?要多少錢?需要特別聲明自己是B肝帶原者嗎?

    關於普拿疼,之前看網路文章說,普拿疼不傷胃,但傷肝,想請教一下,如果是真的話,B肝帶原者是不是不能吃普拿疼,但我本身胃也不太好,若吃止痛藥,該吃哪種?

    謝謝。

    2004-04-07 14:40:46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於 2004-04-13 13:36:15 回覆

    過量的普拿疼會傷肝,任何人皆會;一般感冒.止痛,過量之服用會影響,健保皆可作此檢查,應到有肝膽專科之醫院或診所就診。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消化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