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腫瘤科第4485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血液報告出來二天了
    急性骨髓白血病第二型
    九十二年十月份做完七次化療療程可是於九十三年四月份血液及抽急骨髓得知又長癌細胞,是不是還要繼續做化療,因為目前兄弟姐妹只有三點符合,醫生告知就算移植,復發的機會也是很大,現在己經復發了,以前做化療時是打小紅莓,是不是又比這更好的藥可以醫治我,而且在半年內就復發了,是不是也表示今後不管做什麼化療都沒什麼用了,如果不做任何的治療,那還有多久時間可以活著。

    2004-04-07 16:56:31

  • 戴承正醫師

    戴承正 醫師 於 2004-04-12 23:31:26 回覆

    您好
    骨髓移植的時機最好是在緩解期時施行,才能得到最有可能治癒的效果。如果在第一次治療即達成緩解的患者,後續如果可以施行幹細胞移植,則成功率可以高達七成。然而,無法在第一次施行化學治療者即達成緩解者,後續的完全緩解以及幹細胞移植成功治療且長期緩解的機會也會比較小。
    目前對於白血病的治療都是使用小紅莓或小藍莓為主加上Ara-C為主體。如果打到七次仍沒有緩解,請一定要注意心臟功能,有可能心臟功能會受到嚴重的影響。
    目前有新的標靶治療新藥叫作mylotarg,針對血液惡性細胞的標靶性治療,但是非常昂貴,治療反應比傳統治療而且已經做過許多次化療的患者仍可能有效。
    您很堅強,祝您恢復健康。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血液腫瘤科主任戴承正醫師回覆
  • 戴承正醫師

    戴承正 醫師 血液腫瘤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