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保健諮詢第4492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1.市面上有販售營養品單日或二日包,請問這麼短的時間內食用有效果嗎?

    2.膠原蛋白液飲用品,對於美容有效嗎?如果有,有那些食物含有膠原蛋白呢?

    2004-04-09 01:56:30

  • 饒月娟營養師

    饒月娟 營養師 於 2004-04-16 00:21:44 回覆

    市售的營養品單日包或二日包,是針對某些特定對象或職業族群必須加強的營養素所發展出的產品。這類產品突破傳統營養品以月為計量的包裝,量少單價自然低,可以吸引消費者購買。營養失衡通常都是日漸累積的,只靠單日補充當然不夠。平日的飲食就該力求均衡而多樣化,當無法由飲食中獲得足夠的營養時,再由營養品補充。

    膠原蛋白之於人體不止美容而已,細胞間質、結締組織、關節軟骨等都需要膠原蛋白,因此不分性別與年齡都應攝取足夠的食物來源。自然界的膠原蛋白幾乎都存在於動物體,植物類食物的膠質是屬於可溶性纖維的一種,並非膠原蛋白。動物的皮或蹄筋、軟骨組織、海參以及這類食物的膠原蛋白萃取物都是可以選擇的。
  • 饒月娟營養師

    饒月娟 營養師 營養保健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