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第4494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半年前發生過一次,拖了二個多月才復原。
    醫師您好,
     
    左邊臼齒後方的牙齦,前二天略有一點不舒服的症狀,不容易被注意到。但是第二天就腫了起來,連帶著左側喉嚨的旁邊,我猜大概是扁條腺或是附近的位置,也會跟著隱隱作痛,吞食東西的時候,就會有一點小小的刺痛。
     
    到了第三天,更慘,不但嘴巴不能張得太開了(因為左後方牙齦腫起來的關係),連吞食東西都有大大的困難,因為一有東西經過喉嚨的時候,左邊那一區就很~痛,講話也會痛...>_<~嗚。還有連帶著耳朵裡面都會痛............
    半年前,也發生過同樣的症狀,拖了很久的原因,是因為我看了耳鼻喉科、神經內科和牙科,因為先前都是喉嚨和耳朵的痛比較難以忍受,所以跑去看耳鼻喉科,但是醫生找不出原因,還吃過二週的抗生素,都沒有改善。
     
    也看過神經內科,因為當時喉嚨的旁邊痛、耳朵裡面會痛之外,連帶著這附近的地區都會一陣一陣的抽痛,我只覺得脖子以上的左半邊,都在痛...醫生開了肌肉鬆馳劑,吃一週左右,也沒有明顯改善。
     
    一直到很後來,才想到可以去看牙科,但此時症狀已經很輕,只剩下左側的牙齦和顎關結有一點不舒服,醫生也只說可能是我的咬合有點問題,除了再開肌肉鬆馳劑之外,也沒有其他的治療,結果最後,時間漸漸的過去了,症狀減輕,也就莫明其妙的沒事了?...@@
     
    在這一次和上一次發生症狀之前,飲食正常、作息正常,就是突然發生的。

    因為上一次慘動的經驗,這一次又痛起來,我很想知道,像我這種狀況,該怎麼辦呢?~

    謝謝您~ @@..

    2004-04-09 15:38:18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