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腫瘤第4511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後改看診腎臟科!醫師由X光片的顯影了解左邊輸尿管阻塞!又轉診泌尿科醫師!醫師說那是因動子宮及卵巢摘除時造成的沾黏!因沾黏面積較大,之前導通無成功,所以再做內視鏡導通怕輸尿管破裂!僅開了擴張輸尿管的藥 !
    症狀:
    醫師您好 !家母約快六年前因診斷為子宮頸癌1a(依序先切片,錐狀切除,因不生育因此將卵巢及子宮摘除但未摘除淋巴)術後開使有高血壓現象,有吃藥控制,術後三~年後偶有腰酸痛現象,每年抹片檢查也正常,但近一年多腰部酸痛現象變頻繁(尤其是提重及稍疲倦即發生),做了內視鏡及抹片與電腦斷層CT,其結果電腦斷層及內視鏡皆正常,但斷層中,左腎嚴重水腫,幾乎無功能(但驗血及驗尿因右腎正常而無異常 )(前年因腰痛也看過腎臟科及泌尿科,醫師做類似導管擴通治療後再追蹤無異常而未再治療,但腰痛僅稍改善)

    補充說明:
    補充說明:
    請教醫師!家母的抹片異常是否有復發可能 ? 還需再做什麼檢查會更精確 ?
    腰痛之疾實在令人憂慮 !是否與子宮頸癌復發有關? 或者有其它器官的問題?請您能撥冗回覆!焦慮不之如何是好的女兒 >_<


    請醫師能給我們一些建議 !是否有更佳的根治方案 !因為腰痛狀態日亦加劇 ! 謝謝醫師!

    2004-04-14 18:26:48

  • 劉瑋瑋醫師

    劉瑋瑋 醫師 於 2004-04-26 13:43:32 回覆

    建議您去看泌尿科處理腎臟問題及看復建科看腰痛是否有腰椎問題,但抹片仍要去定期追蹤,不要大意!
  • 劉瑋瑋醫師

    劉瑋瑋 醫師 婦科腫瘤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