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內科第4517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3歲

    半年左右.
    頭痛.背痛,四肢酸痛,血液循環不良,全身僵硬,疼痛,全身無力,翻身吃力.記憶力,反應及思考能力明顯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眼睛昏花.免疫力一直下降.
    因被闖紅嬁的摩托車,撞到壓到肋骨裂傷.現在肋骨已經漸漸恢復.但是身體卻還是非常疼痛,特別是頭部及背部.一直吃,擦止痛的葯.比較讓我困擾的是,影響生活的是記憶力及思考力,及注意力不集中,及常有焦慮的情緒.看書明顯有此頪情況出現,夲來工作一忙會忽略,但症狀愈來愈明顯,常丟掉重要東西(公事包),甚至將鎖匙放在家中又反鎖家門,諸如此頪,情形反覆出現,同事覺得我反應有點慢,有時有點愣愣呆呆的.請問醫師如何治療,恢復?生活飲食要如何調理?及注意事項.

    2004-04-16 18:31:54

  • 莊政道中醫師

    莊政道 中醫師 於 2004-04-17 00:08:09 回覆

    您的症狀除了體質問題,還有車禍後遺症問題,建議您找一個合格中醫師為您作詳細的診斷與治療,應用中藥來調理應可慢慢改善過來o 飲食絕對要避免生冷,另外建議您在家做些簡易的體操,每天約20~30分鐘, 空檔時間再泡泡熱水澡(注意水溫,注意呼吸是否不舒服!),應能加速改善您的現況o
  • 莊政道中醫師

    莊政道 中醫師 中醫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