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及心臟血管第4519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昨天晚上到現在
    我昨天下午去河堤慢跑和快步走~~運動完了以後覺得心跳跳的很快~而且跳的很不順~感覺好像跳幾下就會停一下再繼續跳~後來我就到我家附近的醫院去檢查~做了心電圖~醫生診斷是心律不整~~他說我的心跳有時候會提前就跳一下所以我會感覺好像停了一下沒有跳~~他有開2種藥給我吃分別是mexitil 100mg cap 1天3次
    persantin 25mg (solantin) 1次2單位~也是1天3次
    我回家吃了藥後~~晚上覺得心跳跳的很快~還蠻不舒服的~~過了大約3~4小時候就有比較好一點了~但是心律不整的情形還是有~~想請問我目前是先把藥吃完以後看情況有沒有改善在說還是要去醫院做個檢查~我以前都不知道我有這方面的毛病!!
    心律不整是一種會突發的病嗎~??還是說我以前就有~但是我一直都不知道~??那能不能完全治好呢??需不需要注意些什麼~??

    2004-04-17 13:32:16

  • 韓志陸醫師

    韓志陸 醫師 於 2004-05-19 18:59:25 回覆

    追蹤接受心臟超音波以評估是否有心臟結構性異常,其次應接受二十四小時心電圖記錄,以評估心律不整之程度,因您首次感到異常係於運動後的運動心電圖可幫助了解運動時是否可誘發心律不整。
  • 韓志陸醫師

    韓志陸 醫師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