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風濕免疫科第4538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持續約6年,但近2年較嚴重
    AS患者, 彰基醫師判讀X光片,發炎部位以骨盆腔較嚴重再者是腰部關節有溶合現象
    我於一月在台中進行IVF失敗,討論其原因醫師認為我先生的精蟲染色體有7%不正常,精子型態不正常,但數量和活動力沒問題,就我的情形,子宮內膜略薄僅0.7,我採卵後三天總共植入了7顆胚胎,級數分別是 8Bx1, 8Cx1, Mx5,且配合ICSI和AHA的技術,請教醫師,若我要再做IVF,其成功懷孕機率有多少?您會如何給予建議?是否AS患者服藥會影響受孕? 以我的情況可懷孕嗎? 特別是骨盆的骨骼較"鬆",會有危險嗎?

    2004-04-21 11:24:06

  • 魏正宗醫師

    魏正宗 醫師 於 2004-05-10 13:36:50 回覆

    1.AS的女性並不影響受孕能力,您可照常人工受孕計劃,成功率與正常人相同。
    2.若懷孕成功,前三個月先停止所有AS藥物。三個月後若仍疼痛,可服藥或做物理治療。您的AS應不玫影響懷孕過程。
  • 魏正宗醫師

    魏正宗 醫師 過敏風濕免疫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