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脊椎外科第4555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從開刀完到現在一直處在發燒狀況,已經快要一星期了!也一直都不行好好的行動.
    您好!家兄上星期三因為椎間盤突出開刀,目前他不太願意復建一執叫痛,這兩天因為看護工一直說他要癱瘓,心情非常差,他的腰他是說沒有力氣,這兩天說腿部也沒有力氣.
    開完刀之後的兩天因為肺部有痰所以用過一陣子的輔助呼吸,開刀兩天後突然不能自行排尿,昨天拿掉尿管,看護工又跟他說什麼都是膿很糟糕等等,我們懷疑看護工不懷好心.
    請問這樣的情形有可能真的有傷害到神經會影響到家兄未來的行動嗎?他在床上翻身等都很正常.
    這個看護工我們是否應該要換掉?因為他力氣大比較可以扶的動家兄活動所以家母不太敢換掉,但是我覺得他嚴重影響病人復建的意願,想要將他換掉,請問一下專家認不認為他是故意在影響病人?
    還有病人一直擔心自己要癱掉了,是否影可能?病人的復原情況是否很差呢?
    家兄今年三十四歲
    謝謝了!

    2004-04-26 21:19:38

  • 廖正智醫師

    廖正智 醫師 於 2004-05-04 16:09:05 回覆

    似乎神經有壓迫,若是我,症狀無法解釋時,我會追蹤磁共振,但是我們不可能在未知手術細節,未檢查病人之下,以字面上的描述遽下診斷。建議和主治醫師仔細溝通,畢竟手術過程及細節只有主治醫師知道。
    耶穌愛你!
    甚願上帝賜福於你。
  • 廖正智醫師

    廖正智 醫師 神經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