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外科第4555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輔助呼吸了兩天,開刀兩天之後需要插尿管一直到昨天才拔,家母僱請的看護工恐嚇家兄說他尿道發炎都是膿等等,讓家兄非常的情緒滴落.
    家兄上星期三因椎間盤突起開刀,結果開完刀因肺部績痰發燒病需要輔助呼吸,然後兩天後無法自行排尿需要插尿管.現在是在叫說他腰部無力不能活動,腿部活動正常.但這兩天又在叫說腿部無力要癱瘓了!請問這是正常的情況只是家兄大驚小怪嗎?
    家兄的手術一共治療了兩個地方,手術時間六個小時,家兄可能是非常不合作的病人,一直叫痛不肯好好下床復建,那顧來的看護工一直跟家兄說他復原的不好應該是脊隨神經受損等等,請問他說的可信嗎?我們是有覺得他在恐嚇家兄好讓家兄不肯好好復建,好多待在醫院多雇用他一陣子的意圖.但是家兄不肯復建是否會造成他現在所說的腰部跟腿部的無力呢?這些地方的肌肉不活動是否容易萎縮退化?
    家兄今年三十四歲.
    謝謝您!

    2004-04-26 21:31:39

  • 廖正智醫師

    廖正智 醫師 於 2004-05-04 15:54:49 回覆

    手術治療了哪兩個地方?頸胸腰各有不同症狀。若腰部無力不能活動,腿部活動正常.過兩天說腿部無力要癱瘓了,似乎神經有壓迫,若是我,症狀無法解釋時,我會追蹤磁共振,但是我們不可能在未知手術細節,未檢查病人之下,以字面上的描述遽下診斷。建議和主治醫師仔細溝通,畢竟手術過程及細節只有主治醫師知道。
    耶穌愛你!
    甚願上帝賜福於你。
  • 廖正智醫師

    廖正智 醫師 神經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