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4559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不知道…因為醫生沒有說,只說長了一點點。我連長在哪邊都不知道。
    我昨天被醫生診斷罹患菜花。可是我只有跟一位男性發生過性關係,而且他的生殖器外觀上並沒有什麼可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得到菜花呢?醫生建議我用冷凍治療,不知道治療方式的判斷是以什麼作為準據?聽說菜花很難根治,是否屬實?而什麼治療方式最能有效治療呢?醫生在檢查時,能否判斷出菜花的感染大約是什麼時候開始的?雖然醫生說也不一定是因為性行為而感染,也有可能是因為做SPA,可是我聽其他醫生說機率並不高。如果要求我的性伴侶去做檢查,以他目前並無外觀上不妥的情況,能否檢查出他有無罹患此病?另外,醫生要我做子宮頸抹片檢查,我不知道原因,能否請您(們)幫我解答?
    其實有很多關於菜花的疑問,不過看診醫生大概是比較忙,好像沒有什麼意願回答太多問題,所以只好到處請教……因為罹患這樣子的病,讓我十分驚訝,也感到惶恐。
    我是因為陰道發癢疼痛,且會流出黃色分泌物才去就醫,在內診時醫生告訴我說我的陰道發炎,所以會有上述的困擾。接著他就跟我說,我有菜花,在擦藥跟切片之後,他開了五顆陰道塞劑給我,並且要我一星期後回去複診,看切片報告,而且等陰道發炎好了之後,要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2004-04-27 18:47:54

  • 梁宏碩醫師

    梁宏碩 醫師 於 2004-06-14 14:09:24 回覆

    你可以再找另外一位醫師檢查,因為有一種陰唇上的乳突狀突起的正常組織,也會被診斷為菜花,但並不需要電燒.
  • 梁宏碩醫師

    梁宏碩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