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4573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考卷公文書本全濕,鍵盤滑鼠手機全濕 ,穿拖鞋腳汗會滑,穿球鞋腳汗悶在裡面 ,開車騎機車,手把方向盤會滑 ,在屋內只穿內褲還吹著電風扇內褲也全濕 ,別人手都伸出來了我只能尷尬的不知道要不要跟他握手 ,聽到握手兩個字手就濕了 ,不敢交女友,二十多歲了從沒女友 ,一個常常帶著衛生紙和手帕的男人只會被當成gay或變態 ,沒事就被電到 ,夏天猛流汗,冬天冒冷汗 ,只有在冷氣房內我才能自在 ,就我所知看了那麼多人的慘痛經驗,除了醫生以外所有人都反對我去開刀,請問我該怎麼辦?該相信醫生的專業還是該參考那些人的慘痛教訓?

    2004-05-02 14:51:50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04-05-03 15:35:05 回覆

    您描述的窘境,是典型的手汗症患者需面對的社交困擾,要徹底解決這個問題,唯一的方法是手術。拜內視鏡手術設備的發達,對今天的手汗症治療來說,這是安全又有效的方法,成功率高達99%以上。有些醫院甚至提供特殊材質的夾子,暫時性的夾住控制手汗的神經節,日後還可以取掉夾子,回復手術前的狀態。建議到胸腔外科或神經外科診治。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