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578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從當時至今約六年
    約六年前出過車禍 當時已經做過整型手術 後來也做過染料雷射以及脈衝光 臉大致都恢復從前 但是至今下巴部分還是有一道疤痕 沒有非常明顯 平常會擦防曬以及貼上透氣膠帶 有時候會腫起來變得紅紅的有點癢 就去整型科打針 最近有人建議用遮瑕膏(平常化妝用的)取代透氣膠帶 想請問用遮瑕膏會不會有副作用呢?! 用了遮瑕膏能夠用卸妝乳或是卸妝油嗎?!謝謝回答...
    如果可以用的話...不知道有沒有哪種品牌比較不刺激比較溫和...或是使用淡斑或美白產品...可以讓他顏色變淡就好...這樣子可以嗎?

    2004-05-04 21:33:26

  • 吳光瀅醫師

    吳光瀅 醫師 於 2004-05-05 21:09:55 回覆

    你的情況聽起來是蟹足腫喔, 這個用遮瑕膏代替貼透氣膠帶會讓疤痕腫的更大喔, 因為貼透氣膠帶有抑制疤痕腫大的效果而遮瑕膏沒有,若你覺得貼透氣膠帶不好看, 市面上有一種新的含矽膠的除疤軟膏, 同樣可以抑制疤痕生長而且塗上去後是透明的沒有痕跡還可以再上妝.
  • 吳光瀅醫師

    吳光瀅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