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內科第4583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3歲

    1月底至現在
    3月份曾經有過一次半夜上腹疼痛劇裂而嘔吐,隔天休息了一天,但之後的2天只要進食,就會不舒服,右肋骨下方時常會疼痛,有時後背也會,平躺時常會聽到上腹部蠕動的聲音,已作過超音波.抽血.胃鏡等檢查,結果都正常,醫生開了wellpin.alprazolam, 我查過藥典.alprazolam(xanax)是治療焦慮.緊張的藥物,且有啫睡.昏沈等副作用,我並沒有這些症狀,為何醫生開這種藥物?
    我已從2-4月份陸續作過各種檢查,都找不到原因,如果從現在開始,我只服用wellpin,儘量讓自己適應這習慣性的腹痛,好嗎?

    2004-05-05 23:23:29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於 2004-05-13 17:29:48 回覆

    胃腸蠕動異常與食物,酸、辣、甜、茶、咖啡有關,或情緒、壓力等有關亦可造成,如wellpin來控制症狀表示症狀尚輕,但飲食作息應注意。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消化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