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醫學(減重專科)第4586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1年
    嚴格來說!我不算個胖子.我身高163.體重50-52之間!乍聽之下好像還好~可是我的體脂肪30%.而且看體重也要衡量一下骨架吧!我是屬於骨頭很小的!手腕圍不到14CM.所以我的全身都是肉~手臂有蝴蝶袖.小腹很大大腿又粗!我以前每天有吃宵夜的習慣!可是這一個月改了!但小腹還是一樣大~我如果不想控制飲食!三餐也想正常吃.只靠運動可以嗎?如果我想慢跑.時間選早晨半小時這樣適合嗎?之前我有便秘.醫生開給我Normacol plus .要怎魔使用才可以輔助我檢重謝謝你~
    0

    2004-05-06 17:25:44

  • 陳慧莊醫師

    陳慧莊 醫師 於 2004-05-12 21:50:47 回覆

    您好:
    1,小腹大要注意幾件事:吃完飯半小時內不要馬上坐下來,養成正常的排便習慣,加上局部的運動,一定會有成果。
    2,不控制飲食,只靠運動減肥,有點難哦!想想你辛苦的跑了半個鐘頭,消耗的熱量卻是喝一杯珍珠奶茶就回來了,所以運動雖對身體好,要減肥還是非得靠飲食控制不可。
    3,至於便祕的藥,只能減宿便,體重雖輕了一些可是不是減脂肪哦!
  • 陳慧莊醫師

    陳慧莊 醫師 肥胖醫學(減重專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