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4586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膝蓋痛:2003.9~2004.5
    脊椎:2~3年
    髖關節:從小到現在
    顎關節:1年以內吧

    我於去年9月因為搬東西上樓,導致右膝腫了起來,,膝蓋下方偏左凹進去的地方會刺痛,膝蓋右側後方的韌帶也會痛,甚至於彎了以後無法伸直,所以上下樓梯都很痛無力,看了一陣子中醫但仍舊沒好,一直反覆到現在,中間曾去看過骨科醫生,他說可能是軟骨有破損,但是可以等一段時間看看軟骨應該會長回去,但我昨天又去看了另一個醫生,照了x光,他建議我動關節鏡手術。請問一下到底軟骨會不會自己長回去,還是我應該動手術,或是其實應該去看復建科?
    另外我一直覺得我的脊椎有一節常常會痛,大概就是在胃的相對位置,但也照了X光,醫生說只有一點側彎,沒什麼事!那為何我還是會痛,
    還有我的髖關節看起來比一般人突出很多,有次做側抬腿會抽筋,醫生做了檢查後說我有彈響腿,可以不用治療,如果硬要治療,也是要動手術放鬆韌帶,可以請問這個病的成因和治療方法嗎?
    我後來發現我的顎關節也會卡拉卡拉響!要怎麼辦呢?

    不好意思我的問題很多,但一般門診醫生都不太願意花時間解釋,麻煩你們了!

    2004-05-06 18:09:35

  • 謝銘峻醫師

    謝銘峻 醫師 於 2004-07-19 09:31:44 回覆

    建議你可以去做個核磁造影檢查一下,當然關節鏡檢查也是一種好方法,可兼具治療效果!
    我想你應該是半月軟骨的問題!
    脊椎部份應該跟你的日常姿勢有關係,痛的點是否是脊椎上比較突起的那一點?改善姿勢即會緩解你的問題!
    彈響腿不一定要開刀,你的症狀很明顯嗎?
    顎關節會卡拉卡拉響一般跟韌帶過鬆有關,你常用該處關節咀嚼較硬或較韌的食物嗎?以後儘量避免較好!

  • 謝銘峻醫師

    謝銘峻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