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第4591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視力開始減退大約在三年前
    醫師您好:
    我媽年輕時就有弱視,雖然視力有點模糊,但能可看電視,買菜,者菜,做家事等.
    一直到最近,發現黃昏時,視力幾乎快要看不見.遂去醫院檢查.沒想到檢查回來後,
    視力變的更模糊,以前能做的事,現在都不能做了.我媽整個人變得很消沈,覺得活在世上沒意思.讓我們做兒子的不知如何是好?
    我媽檢查前視力(1)有些模糊, (2)黃昏時視力幾乎快要看不見,(3)偶爾出現有白光,(4)弱視,(5)高度近視
    到醫院做的檢查是(1)眼厌,(2)驗光,(3)視野檢查,(4)散瞳,眼底檢查,(5)雷射?打水洞?
    檢查後視力變得比以前(1)更模糊,不到0.1,(2)常出現白霚,白光,(3)有陽光時,很刺眼,(4)陰天時,很暗沈
    醫院檢查的結果有(1)夜盲症,(2)輕微青光眼.(3)嚴重白內障(4)角膜很薄(5)周圍視神經變黑,只剩前面的視野…….等還有好幾種病
    請教醫師,(1)我媽的眼睛在檢查前,後為什麼視力會差這麼多,(2月份去檢查的) (2)什麼是打水洞?(3)只是做檢查而已,為什麼要雷射?(4)還有辦法恢復嗎?會惡化嗎?(5)為什麼醫師說我媽有夜盲症沒辦法開刀?夜盲症不是缺乏維生素而已嗎?那又為什麼要做雷射?(6)我媽現在都很怕再到醫院做檢查!使我不知要如何是好?請問好心的醫師,我該怎麼做.謝謝您為我解答.

    我媽今年52歲

    2004-05-07 22:31:35

  • 張朝凱醫師

    張朝凱 醫師 於 2004-05-18 17:26:11 回覆

    問題有點複雜,夜盲症不只是維生素A的缺乏才會造成遺傳性的視網膜色素變性也是夜盲症的原因之一,而且視力的退化是漸進的,一開始是周邊視野的缺損,到末期就會影響中心眼力;聽說來您的母親應該就是這類的夜盲症,至於其他的問題還是只能檢查之後才能確定。諾貝爾醫學體系敬祝您健康!
  • 張朝凱醫師

    張朝凱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