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4608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十年
    你好,我近來越來越發覺只要很認真要記住一件事或讀一段資料就會突然頭暈頭痛,感覺是像腦裡很漲很睏一樣,但只要一停止想記住這個動作上述的感覺就會逐漸消退,之前其實就有過一樣地感覺,我以為是頭痛就自行服用止痛藥,但近來越來越強烈,想請教為什麼會如此,那我該看哪一科呢?
    十年前曾發生過一次車禍,整個人從機車上被拋出約十公尺遠,但落地時是臀部先著地的,那時並未有任何外傷,但因一直昏睡(未有嘔吐現象)所以躺了15天,從那時起就有此種現象,原先認為是躺太久,後來認為自己腦退化了,但想請教有沒補救方式.謝謝!!!

    2004-05-13 14:37:47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04-06-12 22:44:28 回覆

    如果曾發生腦膜炎是有可能在腦部留下一些後遺症,如記憶或智能退化.車禍當然也有可能,但機率較小,因為當時並無明顯頭部外傷.目前症狀也許是你把要記住事情看的太認真了,導致反效果,而放鬆之後反而沒事了.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