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4614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4月中至今
    全身(主體為主,4肢偶爾)不固定時間像會被被電電到的刺痛感..我發現跟溫度有關..像是待在較不通風的場所或是身體感覺要流汗時..就很容易又電刺感..而且我現在連排汗也不正常..以前是正常排汗..但是現在只剩前後胸/額頭會排汗..腋下跟脖子跟手心還有下半身現在完全無法排汗..不過因藥物過敏住院前完全沒有這些問題(電刺感/流汗不正常)
    (我在台大住院時有跟住院醫生提過..但是他們沒有理會)..後來我照會過皮膚科跟神內科..皮膚科有幫我做排汗測驗..結果無汗..而神內有幫我做末稍神經傳導測試..但是醫生說我末稍神經一切正常..我想請問醫生排汗應該是由自律神經控制的吧,那他幫我檢查末稍神經對嗎?..還有末稍神經正常能代表自律神經也正常嗎?最後我還想請問醫生我這有可能是免疫系統引起的嗎?因為我因sulfasalazine藥物過敏前完全正常...或是我該改看風濕免疫科?

    2004-05-14 22:14:42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04-05-16 23:06:23 回覆

    你的懷疑並沒錯,不過目前對自律神經的檢查並不完善,而且通常純粹只影響自律神經且只影響流汗部分的病非常少,故醫師會檢查末稍神經.我認為你應該可以和醫師討論一下目前你的檢查是否已全部完成及醫師是否有任何想法,再決定下一步.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