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保健諮詢第4623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略...
    牙齒鈣化




    我媽媽才50歲但牙齒開始鈣化這正常嗎?以前長喝咖啡有影響嗎?市面上有何種鈣片能有效補充...

    2004-05-18 09:34:20

  • 張淑美營養師

    張淑美 營養師 於 2004-05-29 23:43:43 回覆

    骨質密度的累積在25~35歲左右,40歲之後,骨質密度會漸漸的流失,平均每年大約減少1.2 %,女性在更年期之後5~10年間,骨質流失的比例每年約2~3 %,骨質流失的結果會導致骨質疏鬆症(Osteoporosis), 所以你的媽媽在這個年紀骨質的流失是正常的。
    咖啡、茶、可樂或含植酸、草酸、磷酸的食物均會影響鈣質的吸收,建議多攝取鈣質豐富的食物如乳製品、起司、小魚乾、文蛤、牡蠣、優酪乳、牛肉…等,另含維生素D(魚肝油、肝臟、蛋黃、牛奶)的食物,亦可幫助鈣質吸收。此外,適度的運動也可增加鈣質吸收。
    市面上複合式的鈣片有些含檸檬酸鈣、乳酸鈣、葡萄糖酸鈣是吸收較佳的鈣,建議您可上衛生署食品衛生處的網站(http:www.doh.gov.tw)上,「健康食品管理」中的查驗登記資料中有核可的健康食品,其中一項(衛署健食字第A00017)是鈣的補充品,您可參考之。
  • 張淑美營養師

    張淑美 營養師 營養保健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