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4623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數分鐘
    視線模糊、頭暈
    第一次今年4/9,去pub看一個表演,人非常多,看了兩個小時之後,突然視線開始越來越模糊,然後突然看到的東西全是黑白的,再過幾秒眼睛張開是一片漆黑。然後開始頭暈,腳都快站不穩。

    再過一下子,稍微能再看見東西(還是很模糊),就有點跌跌撞撞匆忙從人群裡離開。出pub就稍微好一點了,然後在路上買一大杯冰可樂喝,就沒事了。

    我原以為應該是那天本來就很累,在那裡面人多可能是缺氧,所以這樣。

    昨天晚上是第二次,去泡溫泉個人池。泡了十幾分鐘吧!開始視線模糊,這次看到的東西還是彩色的,正在用毛巾擦身體,想說快穿上衣服出去就沒事了,但腦子已經不太能控制身體的行動,有點遲緩。

    朋友叫我別擦了,先穿上衣服出去。朋友說剛才我兩眼發直,身體還有點微微抽蓄(這個我自己沒有感覺)。

    出去吹風之後就好一點了。然後先買寶礦力水得來喝,過了半小時去吃了一點東西。本來以為吃了東西會好一點,不過身體還是沒力氣,回家之後也睡的不好,花很久時間才睡著,中間又一直醒來。

    我這個情形只是單純缺氧嘛? (除這兩次之外以前從來沒發生過這種情形。) 缺氧會不會有影響大腦思考的後遺症之類的?

    我應該是去看神經內科? 還是其他科呢?

    2004-05-18 10:50:00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04-05-24 23:00:20 回覆

    在pub可能通風不好脫水及空氣中有不好的物質皆可能,但你的情形不能排除癲癇發作,應該去看神經內科是否須腦波檢查.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