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4624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3個月
    我的爸爸.52歲.最近這三個月來!體重從58公斤降到49公斤(160cm).他說他胃常常不舒服!關節常常酸痛!
    可是去做了全身檢查報告出來.她胃只是有點發炎.可是東西都吃不多!我覺得可能是心理的因素吧!
    他已經很久沒有開心的笑了!常常悶悶不樂.也都會胡思亂想!
    他以前是很搞笑很喜歡說笑話的.家醫科醫師說他有輕微的憂鬱.不過他開的藥爸爸說吃了會全身無力.所以也沒有吃!這樣算是更年期的症狀嗎?..那我需要帶他去看精神科嗎?因為他真的一直變瘦耶!他以前常常去買樂透.可是現在都沒了熱誠.他說就算得了頭獎也不會快樂!真的很擔心他耶!
    不過他又說他自己可以控制情緒!不想看精神科..因為他沒有失眠脾氣也沒有變差!!不過我不想看他一直無精打采下去了!!
    我爸爸以前很樂觀!去年九月底我奶奶過世他也沒有異狀.只是說他很難過!可是到了今年二月突然變的很沒精神.

    2004-05-18 14:08:07

  • 陳俊澤醫師

    陳俊澤 醫師 於 2004-05-20 12:46:29 回覆

    有時情緒的反應是遲緩的,但也不是說一定是與奶奶去世有絕對關係,不過你已經注意到爸爸的變化,這是令人擔心的,希望能再帶她就一,藥物的副作用可以再與醫師討論
  • 陳俊澤醫師

    陳俊澤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