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4625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9歲

    2
    我的鼻子: 〈br〉症狀: 〈br〉鼻塞很嚴重都是一邊塞一邊不塞一直換,有時也會兩邊塞〈br〉前年先前我去給中醫看,他說是鼻息肉,他要用燒的,我想好八救給他治療看看好了(費用8000元),剛回去一兩天通了,但一個禮拜後有開始塞了,我想因該是過敏鼻炎吧〈br〉,之後,我到成大醫院看診,他說是鼻中隔彎曲,開刀(費用幾萬塊。過程很痛很痛),至今,一段時間仍未改善,還是會塞塞的且會一直流鼻水,清清的沒有黃稠狀,鼻涕有時會倒流,我的天阿我都開了刀而且是很痛的那一種居然好不了,現今呼吸時因鼻塞的關係頭腦會有一點暈眩,甚至有時想事情時都想不起來。我之前有用過鼻噴液,但是我想要根治請問以下治療方法在高雄有嗎?還是要到北部?要多少錢?

    RF無線電波:是最新治療慢性鼻炎的新方法,以高科技的微創手術來取代不斷的服藥,使用離子振盪產生的能量進行黏膜下凝固,治療經驗病人在手術之後的18到21天就逐漸開始感到鼻塞症狀的改善,鼻過敏的症狀也大幅減輕,在一年之後仍然覺得手術的效果相當良好。這種手術 經由精確的微電腦迴路控制使溫度控制在65℃以下醫師能夠保護鄰近的組織跟黏膜不受到傷害,所以在手術之後很少產生結痂或流血的情況,病人也從來不會抱怨有手術後疼痛的情況。

    無線電波手術在門診局部麻醉之下進行,通常只需要15分鐘的時間,在所有的研究病人當中, 極少需要輕微的服用止痛藥物,因為無線電波手術是一種微小侵襲性的手術,它所使用的能量跟溫度都相當的低,如此可以減輕病人的疼痛,也可以減少病人術後各種的併發症,尤其不需要全身麻醉,更是能夠節省大量的醫療經費,病人術後也可活動自如、上班、工作,對於忙碌的現代人是一種最適合的選擇,然而這項手術健保並不給付必須自費。

    2004-05-18 21:27:25

  • 蘇仁和醫師

    蘇仁和 醫師 於 2004-05-19 09:14:26 回覆

    可參考http://home.kimo.com.tw/suentkimo/opd/no.htm
  • 蘇仁和醫師

    蘇仁和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