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4626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準備接受治療
    我想請問,心理治療對於邊緣性人格特質是否有其實際的作用或是只是安慰療法?如果真的能夠有所改善,通常須要多久的療程才能夠看的見成效?
    另外請教我所服務的公司集團下有自己的醫院(相當大的醫院),公司會不會經由醫療網路得知我在接受心理治療的事情,進而要求我離職?
    我並不想認為自己有問題,自己不正常,可是我已經沒辦法再控制自己的思緒,而它已經開始影響我的工作(績效與出勤率降低)跟我的生活,試探了一下家人的反應,得到的是想太多或是太閒了的答案,我想"家"在我的治療上大概是幫不上忙了吧!我不想受到異樣的眼光,可是又希望能夠有人陪我跟我說說話,我該告訴別人嗎?

    2004-05-19 09:22:57

  • 車向明心理諮商師

    車向明 心理諮商師 於 2004-05-20 20:32:05 回覆

    心理治療相對於精神藥物治療, 有其特定的療效!要視患者個別的狀況而定!心理治療有保密的義務, 保險公司在客戶投保前, 會去查詢醫療記錄!這是因為國內尚未對精神醫療, 建立正確的醫療觀念所致!看來妳已深為所苦, 家固然能提供情緒上的支持, 但無法以客觀的立場看待妳的問題, 察覺到妳的需要. 只要妳願意面對自己的困擾, 妳會發現心理治療能有助於改善妳的現況!
  • 車向明心理諮商師

    車向明 心理諮商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