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第4629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我有去給眼科看過,我的左眼差不多900度,右眼約950度,去眼科散瞳檢查後並沒有問題,因為我上禮拜打球時有被籃球打到了右眼,才感覺前面我所說的這些症狀,我不曉得是我的心理因素,還是單純的我的眼鏡右眼的度數比左眼配的不足夠?(平日幾乎白天都帶影型眼鏡)
    醫師您好,我最近眼睛右眼會覺得怪怪的,說不太上明確的症狀,似乎會覺得右眼有點霧,如果用單一手遮住左眼跟右眼分開來看東西,會覺得左眼比較清楚明亮,東西比較近(比較大),而且用單眼分開來看東西的時候,並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但是一旦用雙眼一起看東西,就會覺得好像我都是靠我的左眼在看的感覺,拿後右眼就會有我所說的霧霧的(有點類似眼鏡不乾淨的那種情況),但是這個情況是有時候有有時候又好像沒有。
    不曉得怎麼半,想請教醫師有什麼建議?謝謝醫師回答,感激!!

    2004-05-20 01:21:05

  • 張朝凱醫師

    張朝凱 醫師 於 2004-06-02 12:28:44 回覆

    如果散睡檢查過後視網膜,沒有問題,那比較可能就是外眼部份的問題,可先停戴隱形眼鏡一段時間,先戴一般眼鏡;如果情況還是沒有改善,再請您到眼科檢查,這樣會比較安全。諾貝爾醫學體系敬祝您健康!
  • 張朝凱醫師

    張朝凱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