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科第4632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5月16日發生
    小朋友目前5個月大,使用學步車時,從二樓樓梯摔至一樓,大哭一聲後就昏睡,送至醫院急診,做了斷層掃瞄,判定輕微腦震盪,回家觀查照料,目前沒有其他狀況,但卻聽友人說,這麼小的BABY不應該做”斷層”,會損傷到腦部,影響日後發展,我好擔心,真的是如此嗎? 會有多大的後遺症呢,謝謝醫師!

    2004-05-20 22:53:15

  • 李育軒醫師

    李育軒 醫師 於 2004-05-21 11:01:19 回覆

    請勿擔心,頭部外傷,電腦斷層掃瞄係必要檢查,不用擔心幅射線等副作用. 請繼續回診你的醫師.有關頭部外傷/腦震盪的資訊,可上許達夫醫師網站(http://www.nsshu.com.tw/)-主治項目(左)--頭部外傷. 或上兒童資訊網查詢.(
    http://www.vghtpe.gov.tw/~peds/index.htm)--頭部外傷,意外預防,腦震盪 Thanks!
  • 李育軒醫師

    李育軒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