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科第4638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到現在接近三個月,醫師換了8位,有些醫師說是下呼吸道感染(有照X光),有些說是鼻竇炎,有的說是過敏,今天就診的醫師更斷定是小兒氣喘(也有照X光).氣喘不應是夜咳較嚴重嗎?醫師還開了prednisolone,我很擔心小朋友會有副作用.另外醫師還開了prophyllin,我在網路上街查不到這藥,也可以請教醫生嗎?
    我想幫我的小朋友問診,
    她現在一歲十個月大,
    從三月初她就出現咳嗽症狀,因症狀輕微未就醫,兩星期後出現流鼻涕才至小兒科就醫,吃藥改善都不明顯,鼻涕由透明轉為黃色,現在又回到透明.咳嗽白天較明顯,咳時聲音很大,痰很多.
    這次的藥已經吃了兩個多月了,看越多醫師就越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應該再找其他醫師確認嗎?這樣的症狀有必要用到prednisolone嗎?
    辛苦醫師了!!
    感謝您為已經不知怎麼辦的心焦媽媽解惑.

    2004-05-23 00:32:26

  • 李育軒醫師

    李育軒 醫師 於 2004-05-24 16:22:24 回覆

    1,2)氣喘的症狀,千變萬化,類固醇(prednisolone)係氣喘第一線用藥,不必擔心副作用.3)prophyllin係氣管擴張劑.5,6,7)建議請小兒過敏氣喘科醫師,詳細診察.再評估處理.有關過敏體質(過敏性鼻炎,氣喘,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結膜炎)的資訊,可上長庚醫院網站查詢.(www.cgmh.com.tw) 健康園地---衛教手冊--過敏病須知. Thanks!
  • 李育軒醫師

    李育軒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