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4645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完全不知道為何會得到泡疹
    醫生您好,我最近作抽血檢查,發現我血液裡有皰疹病毒指數80多...(我完全不知道為何會得到,固定性伴侶)但是截至目前為止,我並未有任何皰疹應該有的症狀發生,婦產科醫生告訴我,如果沒有症狀就不用理它,它會再身體虛弱時發作,但是我之前也有很嚴重的感冒也沒發作啊, 1.這樣是怎麼回事呢? 2.我在書上有看到泡疹也會長在陰道內或子宮頸...陰道內我看不到更甭說是子宮頸了...請問這樣要怎麼預防或發現呢? 3.泡疹的女性也較容易罹患子宮頸癌,那意思是我沒救了嗎?
    4.去年2月有危險性行為但怕男友有危險,所以10月作愛滋病和梅毒的血液篩檢,結果正常...今年五月有再去一般的檢驗所做愛滋檢查,也是正常,請問我是否可以安心呢?還要在篩檢嗎? 6.梅毒是不是在超過6個月後檢查正常就表示沒問題呢?
    (之前曾交過2個男友,應該是前任男友傳染給我的)
    目前跟男友已論及婚嫁,我的現任男友沒有得到泡疹,那我該怎麼做才不會傳染給他?是不是得到泡疹就等於宣告這一生不會有幸福了?因為應該沒有人願意跟有性病的人結婚生子吧...(我不知如何跟男友開口)

    2004-05-24 23:12:13

  • 梁宏碩醫師

    梁宏碩 醫師 於 2004-05-25 11:56:32 回覆

    你的問題很長,我本不想回答,但發現你有一點可憐,回答如下:1.疱疹指數怎麼來不曉得,即使是疱疹也有第一型跟第二型,第一型是長在嘴唇邊的,一般不是性病,所以不用自責.2.所以其它梅毒跟菜花、愛滋,只有愛滋是潛伏期會長一點.菜花的乳突狀病毒有些跟子宮頸癌有關係,但疱疹是無關的.梅毒則應該沒有.這是給隨便有性行為者為戒!
  • 梁宏碩醫師

    梁宏碩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