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4648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3歲

    持續
    我目前治療憂鬱症是服用efexor-xr 150mg/day,已經吃四個月了,藥物對我的治療效果非常好,但我確認為我的醫生並沒有針對我為何會得此病著手我的心理層面,請問我需要參加團體治療嗎?參加團體治療的作用為何?如果現在換醫生好嗎?謝謝您的回答!
    我目前的心情很平靜,但有時確很想有再談戀愛的感覺,異性對我好一點或多講一些話,我就會覺得好像對我有意思,這是藥物的作用嗎?

    2004-05-25 15:59:10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4-05-27 14:19:59 回覆

    您好:如果使用藥物效果不錯,請繼續服用至少六個月再考慮減藥或停藥,切勿太早中斷治療。至於其他的治療方式﹝包括團體心理治療或個別心理治療﹞也建議參加,可以使得治療更完整些。基本上並不建議換醫生,因為換了醫生,他必需重新了解您的情況。建議您和您原來的醫師多談談,請他幫您解釋一下治療的程序以及用藥的原理。如果需要其他治療,也請醫師幫您安排。希望對您有幫助。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