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及心臟血管第4655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另外!家父最近都覺得喉嚨乾乾的而常咳嗽!回診取藥詢問醫師,醫師說是所服用藥中有兩個各半顆的白色藥片,吃下後會有此狀況!請教醫師!此藥物會有其他附副作用嗎?或還有什麼更佳的藥品可取代??
    謝謝醫師百忙中能為我們解惑及撫憂!繼問診記錄後仍有小小疑惑要麻煩醫師幫忙回覆 !
    您提及的目前有新一代的支架,再狹管率可降至5%以下,但價格甚高(80,000左右)可與醫師溝通後再決定是否妥自費置於。請問目前可洽詢哪些醫院或醫師?(因當初發作時醫師僅做打抗擬血劑,血管擴充劑,瑪啡(止痛),量測心肌黴!X光!心電圖及心臟超音波!)我不清處此症狀回家上網察詢資料才知可做氣球擴張術或撐支架(後向醫師詢問他說擔心病人對顯影劑過敏及此時心肌心律皆不穩會休克,會有危險所以讓我們決定要不要做導通術)幸而家父從發作到術後皆為清醒狀態且導通還算順利!因此能否建議一下洽詢哪些醫院或醫師?!(怕此醫院無此新的支架治療方式)sorry!實在擔憂,好像不定時炸彈!現在夜晚電話突然響起就會心驚肉跳!
    ps:1.硝化甘油家父有隨身攜帶若稍有心絞痛或不對勁可吃嗎? 因症狀判定隨個人很主觀,那若常吃會不會身體抗藥就無效ㄋ??
    2.心肌梗塞發作癒後要脫離再次發作是否有所謂的危險期?(意思是:是否過多少時間後發作的機率會變小ㄋ??)謝謝醫師 !

    2004-05-27 15:08:12

  • 韓志陸醫師

    韓志陸 醫師 於 2004-06-01 22:12:43 回覆

    只要能夠負擔額外的收費,經大多數醫院均可提供塗藥支架之選項,其次應考慮是否真有塗藥支架的適應症,諸如冠狀動脈細小,血管硬化之長度超過20或25mm等,應告知醫師,某些藥物含引起咳嗽,可以其他藥物替代。
    可能需運動心電圖評估臨床症狀,心肌梗塞後心肌須修補,可能至少三個月。
  • 韓志陸醫師

    韓志陸 醫師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