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分泌新陳代謝科第4655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兩年
    富貴手
    醫師您好
    我今年26歲,這兩年嚴重的富貴手,看過很多皮膚科,擦過很多種藥,也有各式各樣的護手霜,任何方法都試過,可是都不能好轉,每天擦護手霜不下20次,也幾乎不碰清潔劑,可是情況都沒什麼改變,比較好的時候就是龜裂狀況減輕,比較遭的時候每個手指都脫皮流血,今年初曾到日本住過一段日子,那時富貴手的狀況就好了很多,我想是不是因為日本天氣比較乾燥而台灣比較潮濕,因為我本身患有第二型糖尿病,我知道糖尿病到晚年手腳最好不要有傷口,嚴重的話得截肢,雖然我現在還年輕,可是像我富貴手的狀況一直不能好,我很擔心以後會有截肢的可能,請醫師幫我看看是不是可以改善呢,謝謝醫師!

    2004-05-27 15:25:15

  • 林興中醫師

    林興中 醫師 於 2004-05-28 21:17:58 回覆

    富貴手的問題還是由皮膚科醫師回答較合適。糖尿病人只要血糖控制良好,傷口感染及癒合方面應不會有問題,況且截肢大多發生在下肢。
  • 林興中醫師

    林興中 醫師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