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4662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9歲

    先天性
     醫師您好!我已經開過一次鼻中隔矯正手術、一次切除部份之下鼻胛手術。但我還是覺得每天鼻塞,且都是一邊,左右交替...睡覺時較嚴重、容易覺得吸氣吸不夠,有缺氧的感覺,也常失眠,唸書效果也不大好。每到冬天症狀就會加重。我有觀察過自已的鼻子,我覺得我的鼻甲很腫,幾乎看不到什麼空隙。
    我最近後一次是在九三年五月初時開的刀,我想請醫師給我點建議。是否可以再試試雷射手術,如果醫師覺得可以的話,那在手術後一個月(也就是六月)去做雷射治療,合適嗎。
    因為好不容昜忍著鼻病的痛苦考上國立的科技大學,希望在九月開學以前能將鼻病問題解決,好讓我在大學能有更建康的身體去努力打拼學業。
    請醫師可以的話介紹北縣市對鼻病比較專精的醫院或診所

    2004-05-29 10:50:51

  • 陳仕明醫師

    陳仕明 醫師 於 2004-05-29 11:47:57 回覆

    您的原因可能是有過敏體質, 一般開完鼻中膈及下鼻甲會再有鼻甲肥厚應是有過敏体質, 但過敏至今絕對是內科疾病開刀解決不了的, 雷射, 無線電波對過敏皆只能治標, 中西結合治療是不錯的選擇
  • 陳仕明醫師

    陳仕明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