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內科第4662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8歲

    兩個月內斷斷續續
    腹脹、腹瀉
    (昨天跟前天腹脹,持續滿久的時間,從還沒吃晚餐到睡覺前。之前有幾次是脹氣,但一下子就恢復了。)
    之前有時上腹會脹氣,但以前從來不會這樣。而且有時候會感到腹部有些不舒服的感覺。之前曾經有一次便血。有時會聽腸子蠕動的聲音,變得很會放屁,以前也不會這樣。最近放屁情形比較沒有了。之前平均三天上一次廁所,之後吃了腸胃內科的藥(幫助排便),開始幾乎每天大便,只會有時兩天才一次,醫生說如果排便順暢的話就不用每餐飯後都吃那個藥,我只吃兩天而已就沒再吃過了。而且我也開始早睡、吃超多蔬菜水果、喝很多水,現在幾乎每天排便,有時還會一天兩次(較少),這樣算大便習慣改變嗎?但這個兩月常常要排便時會覺得輕微的腹痛。而且腹瀉的次數明顯變多了。以前我幾乎很少拉肚子的,這兩個月好像一兩個星期就會拉一次,有一次還隔兩天就又拉了,(醫生說不是飲食的問題)會輕微的腹痛,解出來的便比較稀或是水狀。還有腸胃好像也變得容意抽痛,我去看過好幾次腸胃內科照了超音波,那醫生說我這是壓力太大造成的。壓力是有,可是我作息跟飲食都改變了,為什麼有時候還是會腹痛腹瀉之類的?
    我前天跟昨天都腹脹,前天是吃飽到睡覺前(大概24:00),昨天是還沒吃晚餐(大概18:00)到睡覺前(大概0:30),而且兩天都是吃了"泰國散"情況才有比較好一點,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請問醫生,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或有毛病,那我該怎麼改善現在的情況呢?

    2004-05-29 11:38:05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