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內科第4664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時好時壞約持續了2星期. 去年也增有一次像這樣的胃悶痛, 後才吃胃藥就好了 不過這次痛的比較久比較利害
    持續性胃悶跟噁心, 胃痛,吃過東西比不吃更不舒服. 嘔吐及嚴重腹瀉, 但腹瀉並不痛. 我上次月經是5月10來, 因想懷孕所以並沒避孕. 月經約30天來依次, 醫師說要照胃鏡, 所以在5月28日抽血驗是否有懷孕. 想請問: 1. 我大概是什麼問題? 2. 依照我的時間, 抽血是否真能驗出是否有懷孕? 如果驗說沒有, 照了胃鏡才發現懷孕, 對胎兒會有不良影響嗎? 如果確實是懷孕了, 那要等多久才能在照胃鏡?

    2004-05-29 20:39:58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於 2004-06-03 10:54:45 回覆

    如真懷孕宜生產後再檢查,如真不得以才做胃鏡,因懷孕前三個月最好禁止服藥或等級在B級以上的胃腸藥,最好先確定;因檢查前會打一劑抑制胃腸蠕動的藥,而它會促進子宮收縮,不一定影響,真懷孕宜慎重,並告知檢查醫師您有懷孕!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消化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