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第4667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5月16日下午發現的;5月17日複診時,醫生將水泡刺破;5月18日上午發現又長了出來。
    這幾天在要入睡或眨眼時,右眼長水泡的地方會覺得有點不舒服。(21日未再使用藥物)
    我的右眼角膜外側的眼角處長了一顆小水泡。
    第一次醫生:可能是過敏或不明原因,給予Spersallerg 冰敷&睡前點;醫生表示如果早上如果水泡還在,再複診。
    第二次複診時醫生將水泡刺破,可能是體質問題,還會再長。
    第3次就醫時,第3位醫生表示為淋巴液堆積的急性期,先用藥(份量7日份),觀察一個月;之前的Spersallerg可繼續使用。給予SINOMIN每天四次、富眼能®眼藥水0.02每天四次、MAXITROL®OINTMENT睡前塗抹。
    P.S.以上藥物皆是兩眼一起使用。
    目前水泡還在,想請問該怎麼辦?淋巴液堆積的原因?淋巴液堆積再角膜堆積除了揉眼睛會造成外,還有什麼原因會導致?

    2004-05-30 20:00:13

  • 張朝凱醫師

    張朝凱 醫師 於 2004-06-02 15:00:20 回覆

    聽起來似乎是結膜囊腫的情況。刺破再長,再積水的機率相當高,藥物的治療效果有限,一般只能希望“它”不再繼續變大。如果情況愈嚴重,引起眼睛的異物感或外觀受影響可以考慮動手術處理。諾貝爾醫學體系敬祝您健康!
  • 張朝凱醫師

    張朝凱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