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4669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6歲

    斷斷續續,最近2-3個月非常嚴重
    我不知道我怎麼了?
    我提不起勁來過日子。
    每天先生上班,孩子上學後,我便成一堆攤泥,孩子放學後,我便開始找孩子的碴,一旦發起火來,便不能停止。可怕的是我會打孩子,下手很重,腦子裡雖然會告訴自己「不能打,該住手,你又開始了...」,可是我無法停止....每一次我總會深深自責,但是一點點小事,我便又控制不了。對孩子愈來愈沒有耐心,我非常怕先生生氣,若是我覺得孩子的某些行為會引起先生不高興,我便會先責罵孩子改善。
    我沒有任何成就感,生活沒有目標,8年前疑似有憂鬱症〈沒有存在的意義,日子過的像行尸走肉,晚上睡不著,暴食,常流淚,有死掉最好的念頭,時間長達4年〉,可是自從從事志工工作後,已經有5-6年,沒有再有類似的感覺了。
    我的行為已經讓孩子吃苦也讓先生厭煩,我是不是該去給醫生診治了?我是一個不開心的媽媽...
    家中經濟無慮
    公婆難纏
    2年半前父親過世
    2個月前母親出車禍康復中
    家中沒有兄弟只有姊妹
    長期以來我一直是家中解決事情的第一人選
    要求凡事圓滿的性格,常常心力透支
    有強迫行為─啃指甲

    2004-05-31 00:36:30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4-06-01 05:58:57 回覆

    您好!看您的描述,您的憂鬱症可能復發了,請盡快找精神科或身心科醫師診治喔!憂鬱症是會復原的,不要讓自己生活得如此辛苦,加油!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