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4673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近三星期
    經痛模式,漲奶,腹部腫大
      其實這並非本人的症狀,而是妯娌的身體狀況有此困擾,本人純粹是出於疑惑,所以想向您提出尋問。
      由於妯娌的經期向來不順,有時MC前後相隔28天左右,有時卻是相隔不到7天就提前報到,最高記錄是曾經在一個月裡頭來了三次(月初 月中 月末),每次也都正常持續3-5天,而且每一次也都會有經痛的困擾,導致身體長期不堪其擾,成天總是病焉焉的讓家人耽心。
      直到四月初,她因為受不了所以向林口長庚尋求解葯,醫生也確實開了一套專治“排卵不順”等其它止痛藥來鎮痛改善現況,結果服了差不多有一星期,腹部又開始漲痛,胸部也有漲奶的徵狀,本以為等到月經來了之後即可改善,怎料月經卻是遲遲不來,所以也就只能持續挨著經痛過日子,後來又因為受不了,到鄰近的婦產科報到,婦科醫生表示:正常人的卵子應該是0.2cm大,她的卵子因為對藥物產生敏感所以肥碩到0.6cm大,這是導致她腹痛的主因。
    現在我的問題來了:
    (1)這種病需要如何照顧嗎?當成坐月子一樣進補可以嗎?需要像坐月子一樣長時間躺在床上,直到月經來嗎?
    (2)像這種經期不順的人是不是不適合工作?不適合有壓力的生活呢?
    (3)有這種問題的女人平時需要注意哪一方面的飲食?多喝四物湯有效嗎?
    煩請網路醫生為我解惑,謝謝!

    2004-06-01 08:04:06

  • 梁宏碩醫師

    梁宏碩 醫師 於 2004-06-04 11:59:26 回覆

    1.當然不需要改變作息因為沒用2.辭掉工作也沒用3.因為她子宮內膜異位與排卵功能失調都有經痛是子宮內膜易位的關係!
  • 梁宏碩醫師

    梁宏碩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