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4673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兩年前檢查指數都非常高,近來大約都是260左右的指數,只不過這一次檢查完才有開始吃膽固醇的藥。
    我兩個禮拜前剛驗完血,膽固醇263,三酸高油酯265,醫師有開膽固醇的藥(GEMNPID),請問是否另外需服降血脂的藥。另外請問檢驗血液三酸甘油酯為何要禁食,檢驗前喝許多水會有何影響?謝謝。
    是否有可以快速降低三酸高油酯指數的藥

    2004-06-01 12:49:01

  • 張文華醫師

    張文華 醫師 於 2004-06-03 14:46:44 回覆

    你年紀還輕,血脂肪就這麼高,需要特別注意,否則長期下來,將來罹患心臟血管疾病(如心肌梗塞、中風...)等的機會會增加。高血脂的發生和個人體質、飲食習慣、運動習慣、及是否過胖有關。

    血脂肪的檢查需以空腹8小時以上所測得的檢驗值為準。在沒有空腹的情況下驗得的血脂肪值會偏高。檢驗前喝適量的水不太會影響血脂肪值,過多則可能。

    醫師開給你的藥(GEMNPID)同時有降低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的作用。所以不用再吃其他藥物。不過,正常情況下,對於高血脂的患者,我們會建議先飲食控制、及經常運動。經三到六個月之後複檢血脂肪,若仍降不下來,才開始藥物治療。
  • 張文華醫師

    張文華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