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內科第4675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大約半年了。
    覺得每次吃東西雖然會餓,可是大約是沒生病前的2/3量左右就會覺得脹了,然後就要起來走一走才能舒緩這種感覺。
    1.以往在有十二指腸方面疾病前食量很大。
    2.突然在2003/11月時想吐,吃不下東西,持續了大約兩週。症狀嚴格來說,胃並不會痛,只會有刺刺的感覺,很脹,其間接受過腹部超音波及抽血驗GPT及GPO,其中GPT=32,GPO=30,所以醫生說不正常,超音波有脂肪肝。吃了一些保肝的藥後,沒效,後來又照胃鏡才發現有十二指腸潰瘍。
    3.吃了【善胃得】約三個月後,食慾改善,但都無法回到從前,目前食量約為以往的2/3左右。
    4.近日又感覺胸口很緊、悶,甚至有刺痛感,而去照x光,但醫生說完全正常。
    5.而我想請教醫師,為何現在會有這種很容易飽的感覺,食量比以往少,體重這半年來少了約4公斤耶,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2004-06-01 19:32:30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於 2004-06-03 10:50:43 回覆

    您的症狀與十二指腸潰瘍有關,應避免暴食,宜少量多餐,不宜酸.辣.茶.咖啡及太甜的食物!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消化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